一念祂甜

一座造梦境的孤岛。

你是我的荣耀



“我喝过他嘴里的烈酒,开过他最爱的赛车,为他引过最危险的赛道,却没逃过他的一句,我爱你。” 


/序


“亲爱的,遇见你的第一秒开始,我就知道自己的世界里,除了赛车,还有你。”


赛车手洛生给他的领航员,暮木。


“据英国体育频道最新报导,刚刚斩获第十个全球拉力赛季冠军的年轻赛车手洛生宣布脱离英赛俱乐部,近日归国。这位年少成名的运动员,从二十岁开始涉足赛车运动,蝉联十届赛季冠军,备受各国媒体瞩目,他将成为下一届赛季冠军的有力人选。”


“木子,赶紧过来帮忙修下这车,别一整天盯着电视了。”洪亮的大嗓门打断了电视机前清秀少年的思绪,他摇了摇头,起身踢开车库里杂乱的器械,朝招呼他过来的老李走去。


“这是,新来的车吗?”少年看着眼前红得耀眼的赛车,微微顿住,他从来没有真实的见过这么漂亮的赛车。


“可不,今天刚从国外运来的车,都是有钱人整的玩意。”老李抹了一把脸,转过头递给少年一把扳手。


“待会车主就来提车了,咱们速度点检修啊。”


“行。”


入了夜的山里,像泼了一层浓墨,稀少的路灯下,依稀能看见远处车库亮起来的标志。


三辆敞篷车在公路上极速行驶,逼近车库,引路那辆车里的男人望着后视镜里后面紧紧跟着的车露出了放松的笑容。


“喂,洛神,快到了,前面就是。”


后面车里驾驶位上的男人,戴着墨镜,单手扣着方向盘姿态随意,没有回应。


最后一辆车里坐着的男人忍不住把身子探出车身,朝领头那辆车大声吐槽,“你把我洛哥的宝贝整啥荒郊野岭的地方啊,这山路这么难走。”


“原谅啊,这车库搞赛车可是咱这地最好的了。”


随着一阵刺耳的刹车声,三辆车在车库外停下,三个衣着光鲜的男人推开车门,走进车库。


“老李,我们来提车了啊。”


刚引路的男子冲里头绕着红色赛车忙碌的中年男人喊话。老李听到来人声音赶紧放下手里的活,转头招呼来人。


“快进来,您的车弄好了,我的徒弟在里头看着呢。”


一行人行至里间,戴着墨镜的男人走到车前,弯起白皙修长的手指,轻轻叩了两下车前盖。


躺在车底检修的少年听到响动,曲腿带着身下的滑板滑出车底,抬手揉了揉眼睛适应敞亮的光线,睁开眼睛,他看到了身侧站立的墨镜男人。


男人微微低头,墨镜下滑,停在挺直的鼻梁上,露出深不见底的黑眸,眸里倒映着脚边躺着的少年清秀模样。


少年屏住了呼吸,一脸惊恐。


“你叫什么?”墨镜男人轻轻挑眉,开口,低沉的声音夹杂着冷冽的气息,像撕开冰川的疾风。


“暮,暮木。”


“你懂赛车吗?”


“懂,懂的。”


“我叫洛生,是个赛车手,缺个领航员,你有兴趣吗?”


男人取下墨镜,微微弯下身子,凝视着躺着的少年,嘴角带笑。


少年仰起头,望着白炽灯光下凝视着自己的男人,浑身的细胞像被莫名的黑色的旋涡蛊惑住,不自觉的点了下头,那一刻他没有思考男人话语里的某种引诱意味,只是觉得这个男人要命的好看。


这是暮木与他需要仰视才能望到的人,那个在神台上光芒万丈的神的故事起点。


“洛哥,你,你清醒的吗,居然要一个不认识的毛头小子当你的领航员,我都不够格坐上那个位置,他恐怕连赛道都没上过居然...”


穿着绿色衬衫的男人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望着眼前这一幕,他一贯高冷的洛哥这是脑子抽了吗。


洛生起身,戴上墨镜,回过头对着他的发小扬起莫测的微笑。


“我觉得,他够格。”


清晨的风吹拂着荒凉的山路,坐在车顶的少年睁开眼睛,把刚刚脑海里回忆了一遍关于两个人相遇的孽缘清空,指间的烟快要烧到尽头,他无奈的笑,当时的自己,怎么就着了他的道呢,一跟就跟了他半年。


摁下烟头,他翻身下车,给车里的浅眠的男人披上了薄毯。


少年望着男人张扬的轮廓,不可控的想起,昨夜和他的兄弟们在酒吧里的聊天。


“洛哥,啥时候收心回来娶个媳妇。”一群兄弟在给这个满身荣耀的男人起哄。


“我不谈女朋友。”


“洛神,你在英国混得好好的为啥回来,国内资源不好啊。”


男人听到这一句调侃无声的笑了一下,视线轻轻的落在身边的男孩身上。


“想吃家乡的菜了。”


过了一会其他兄弟们打打闹闹的时候,没人注意的角落里,男人侧过头在男孩耳边说,


“曾经有个男孩在我第一年比赛不被所有人看好还没有人赞助的时候,幼稚的跑到我面前,拽着手里的零钱说要赞助我,还说想要见证我拿冠军的过程,我答应了他,是时候了,该兑现承诺了。”


“和我一起拿冠军吧。”


少年仿佛被某种情绪定住,感觉喉咙发不出任何字句,眼眶泛红,他看了男人所有的比赛,熟悉他每一个转弯动作,他关注了他十年,他与他一样热爱这项运动,却没有能力追逐他的步伐。


是洛生,还给了暮木一个梦想。


“新的赛季即将到来,这一赛季选择的是具有魔鬼赛道之称的布里克斯山路,而我国最望夺冠的选手洛生据说选择了一位没有任何参赛经历的领航员,此次夺冠十分艰难。”


洛生掀开眼皮,随手关掉了收音机。


微微侧过身子望着他身侧认真记录赛道路况的少年,开口,“赢了请你喝酒,怎么样。”


少年手上的笔猛然卡顿,头皮发麻,又来了,这个男人每次用这种性感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说话,他就很容易断掉所有思考能力。


他一直觉得他有毒。


可他就是上瘾了。


“很多选手不能跑完这条赛道,跑下来的都超过90分钟。”


少年放下手中的笔,揉了一下眉头。


“没有人能征服阿历克斯这条赛道。”


“我不是还有你吗,你就是我的眼睛。”


男人收起嘴角随意的弧度,凝视着少年的眸里,泛开柔软的网,里面有明亮且摄人的光。


少年有些不安的心顿时被收入网中。


嘴角的笑比月亮温柔。


“不如,现在就请你喝酒吧。”


男人拿起座椅旁的啤酒,拉开瓶口,往喉咙里猛灌一口。


抬手扣住少年的颈脖,把少年的身体凑近自己,薄唇贴近,轻巧咬开少年冰凉的唇齿,灌入清凉的酒。


木子在那一瞬间停止了思考,喉咙里有男人冷冽的气息与温热的酒,那是致命的毒药。


男人松开对少年的桎梏。


少年泛红的脸颊,像苹果,想咬。


“我醉了,钥匙给你,送我回家。”


“答应我,这场比赛,不要玩命。”少年忽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清醒过来,表情严肃的对着男人说道。


“我喜欢的领航员坐在副驾驶的时候,我永远不玩命。”


后来,这场赛季,洛生拿下了第十一个冠军,他在颁奖台上,对着站在他身旁的领航员,温柔的把奖牌戴在少年的脖子上。


俯身他耳边。


“我爱你。”


两个人光明正大的谈起了恋爱。


洛生的指导教练知道了两人的事后,拎着木子的后衣领,故作凶恶的对着木子低吼,“你别毁了洛生。”


少年无奈的笑笑,“我会是他最好的领航员。”


“他骨头里流着冰冷的血,像一头孤狼,眼睛看着你的时候,布下天罗地网。


你别一不小心,掉进了深渊,没人能救得了你。”


“我早就掉进去了啊。”


“我喝过他嘴里的烈酒,开过他最爱的赛车,为他引过最危险的赛道,却没逃过他的一句,我爱你。”


暮木没有回头。


他身后的男人慵懒的靠在赛车门上,唇角温柔肆意的笑,比太阳耀眼三分。 


/一念祂甜


评论

热度(9)